位於新北市永和區捷運永安市場站周邊的生活大客廳「樂活共生實驗基地」自2017年開啟後,藉由「揪伴計畫」及「當我們駐在一起」計畫,開放民眾與社群團體以共享活動或專長回饋換取免費空間使用,創造超過600場共享活動、培育23組在地社群,成為新型態社區生活中心,為市民朋友提供一處跨齡、跨族群、跨心靈的身心成長療癒空間。

一場不知何時才會結束的疫情,改變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互動,社會的連帶關係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戰,也造成許多不可逆的改變,「後疫情時代」已成為新常態。在疫情間,樂活團隊與進駐社群持續透過線上活動、線下行動,溫暖感情與大家互相溝通鏈結,為社會帶來改變。

新北市城鄉局長黃國峰表示,因應疫情休館近半年後,樂活基地已於10月20日重新開館,持續辦理「揪伴計畫」免費借用空間及「當我們駐在一起計畫」進駐空間計畫,並自11月起增加開放時間(每日9:00~21:00,週二休館)。未來更將陸續推出「友善街區木工行動坊」、「全齡樂活揪甘心志工」及「二手物再生行動」等共享活動,歡迎有志一同的夥伴加入行列,讓樂活基地成為疫情後社會復甦的重要起點,與我們共同實驗更友善的跨齡生活新可能!

邀請您持續關注臉書「樂活共生實驗基地x好窩聚空間實驗計畫」及「我愛陳香菊(新北城鄉局)」粉專。

永和「樂活共生實驗基地」重啟。   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歡迎有志一同的夥伴一同參與!   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為市民朋友提供一處跨齡、跨族群、跨心靈的身心成長療癒空間。   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