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逐漸減弱,今天(12日)氣溫稍微回升,清晨5、6時觀測到的平地最低溫分別在金門、花蓮光復,都是攝氏14.5度,比起前1天的6度多,要回升許多。中央氣象局表示,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涼,氣象局長鄭明典說明,昨晚開始,台灣上空雲量增多,所以夜間地面的輻射冷卻被抑制,但東北風還在,還是涼涼的。

氣象預測,今、明(13日)2天,北部、東半部地區與中部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則是多雲的天氣;到了明天,東北部地區、基隆北海岸恐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部平地也會有零星短暫雨。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與東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也偏涼。清晨因為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地區天氣偏冷,中南部要注意日夜溫差大。今天各地區氣溫預測,北部將在14至23度間、中部15至27度,而南部較溫暖,在17至30度間,東部為14至26度。

另外,今、明2天,桃園至台南,以及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地區,還有澎湖、金門將有較強陣風,請民眾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