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泰代表李應元今(11)日晚間6點多因病過世,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臉書發文悼念,回憶過去在立法院並肩作戰、共同為台灣打拚的日子,相信他的微笑及堅持的理想,會深深伴著一起打拚的夥伴一起前進。「應元,一路好走!」

陳其邁臉書說「聽到應元過世,真的令人非常難過。」兩人是台大公衛學院的學長學弟,1995年一起選上立委,1998年立法院第四屆,一起連任。在第二會期時,李應元任黨團總召、陳其邁則擔任幹事長,兩人並肩作戰,共同為台灣打拚。

他說,李應元「笑臉迎人、謙謙君子,對理念相當堅持、但總能以理服人,贏來對手的尊敬,連國民黨也鮮少人對他有批評。」

陳其邁表示,「做什麼,像什麼」,李應元被大家開玩笑是「工具人」,雖然他歷任很多不同領域的工作,不過,擴展國際空間、維護台灣主權,是他的最愛,也是他一輩子努力的目標。即使忍受著胰臟癌的拖磨,仍然在外交前線奮戰,相信他的微笑及堅持的理想,會深深伴著一起打拚的夥伴,一起前進。「應元,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