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長潘孟安任期將屆滿,多名民進黨立委有意角逐,已退出民進黨的無黨籍立委蘇震清動向備受關注,他今天(11日)受訪時表示,他絕對不缺席屏東縣長選戰,但「不會缺席」有許多形式;同時他強調,他從未離開屏東,從以前就開始準備。

屏東縣長潘孟安2022將卸任,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都有意角逐,已退出民進黨的蘇震清近日也透露,他經營屏東已久,這次屏東縣長選戰不會缺席。

蘇震清受訪時說,他絕對不缺席屏東縣長選戰,但不會缺席有許多形式,與宣佈參選不一樣,他從未離開過屏東,也從以前就開始準備。

蘇震清說,目前就是好好扮演民代角色、深入基層,如面對年底公投,也規劃宣傳「四個不同意」;他提及,會與鄉親站在一起,現在有志參選縣長的立委,都可以讓屏東鄉親做比較。

蘇震清指出,現在文宣、看板齊發,就是要和鄉親強調,一件件司法案件都已還他清白。

蘇震清2年前被控涉及誠美材掏空案,今年3月不起訴,去年被國民黨人士指控涉及印尼圖利案件,台北地方法院也在9月判藍營要道歉賠償;蘇震清從10月底在屏東街頭掛起「還我清白」大型看板,11月初起在屏東發放「鄉親做主、公道相挺」的文宣,內容強調「蘇震清30年從政,禁得起檢驗」,引發地方熱議。

蘇震清近日在地方發放文宣,強調他30年從政,禁得起檢驗。   圖:蘇震清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