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六中全會今天(11日)閉幕,會後發布公報指會議已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第三份歷史決議。對此,陸委會表示,中國未反思過去執政錯誤,台灣反對且無懼北京當局恫嚇,會繼續堅持自由、民主與國家主權發展。

陸委會表示,六中全會是中國共產黨內部政治議程及事務,公報內容延續該黨百年史觀論述、宣揚制度優勢成就,卻未反思過去執政錯誤;刻意宣傳突出其領導人權威,實為明年「二十大」延任鋪排正當性。陸委會認為,中共決策強勢且高度集中,權力轉移機制愈加封閉且不可測;在全球局勢複雜變化當下,勢將對內部社會及台海區域情勢穩定造成挑戰,將持續關注相關動向發展,並妥適應處。

陸委會強調,對於中共慣常藉內部重要會議,重申其「反獨促統」舊調、及不被台灣人民認同的政治主張;陸委會再次聲明,台灣反對且無懼北京當局恫嚇,堅定捍衛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絕不會接受其設定的政治框架及未來發展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