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瘋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餐敘飲酒、高歌影片,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猜測影片中女子「頭髮這麼長,應該是飯局妹」的談話引爆眾怒。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今天(11日)在臉書發文,要求賴士葆「應該跟全台灣長頭髮的民眾道歉!」

黃捷表示,部長已經澄清影片是去年六月時拍攝,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卻說,旁邊的女子頭髮這麼長,應該是飯局妹。直言批評這是一件「多麼低俗」「沒人格的臭流氓行為」,都什麼時代了,還有人用頭髮長短來對一個人品頭論足?賴士葆委員是活在石器時代嗎?

黃捷再提起國民黨籍前立委林郁方,也曾攻擊林昶佐「頭髮比女人還長」、「心理不正常」。不禁想問國民黨,請問雷神索爾、金城武、山下智久、五月天瑪莎、還有唐鳳政委,都是長頭髮的代表,難道他們都是飯局妹、都是「心理不正常」嗎?

黃捷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好好管一下貴黨委員的發言」,不要動不動就性別歧視、髮型歧視、職業歧視,協助他們盡速融入21世紀的多元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