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日前宣布將在高雄楠梓設廠,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張其祿今天(11日)批評,附近房價早已「嘆為觀止的方式暴漲」,當地已淪炒房競技場。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回應,要抑制炒作性,但正常市場的調整是健康的。

蔡壁如、張其祿今天指出,台積電確定設廠高雄消息一出,建商及炒房集團已加入囤地、囤房哄抬房價,當地淪為炒房競技場,已經衝擊年輕人自住的基本需求,對高雄年輕人來說更是相對剝奪,呼籲政府正視囤房問題,重視年輕人自住基本需求。

對此,劉世芳在民進黨團舉辦的輿情記者會上回應,張其祿說政府沒有管房價,但事實剛好相反,台積電設廠確實會帶動高雄經濟發展,也有人在炒作周邊房價和物價,不過,帶動房價和物價上漲,要合乎市場機制,而非屬於特別的炒作。

劉世芳說明,目前高雄市地價並沒有調整,下周一也將有1000多戶的社會住宅在高雄左營動工興建,同時高雄地區也預計設置4896戶社會住宅,她強調,應該抑制炒作性的,但正常市場的調整是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