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殘的菸粉真的無須多禮,不用再向鍵盤小五郎道歉了。之前就有鄉民問了:「所有的網紅都能站對幾次風向,為何只有焦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永遠都是網路谷月涵,風向反指標呢?」

本魯的回答都一樣:「需要智力測驗不是焦糖,是你,人家腦筋比你清楚多了!別人猜他拿到碩士後一定參選,本魯卻賭他絕對忍不到那麼久。」

果然本魯的預言應驗了吧?不是論文沒寫完,應該是學分都還沒修完,加入民進黨參選這一刻就先到了。

2021年11月10日《新頭殼》報導〈宣佈選士林北投議員 「焦糖」陳嘉行:選到底 除非蔡英文希望我不要選〉:

「藝人『焦糖』陳嘉行經常在臉書粉專談論政治議題,今(10日)證實有意以民進黨籍參選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議員,……

陳嘉行有意參選議員的傳聞已久,但他當時並未承認,陳接受《鏡週刊》專訪,坦承確實有準備選,並指為了參選,就算有大量業配上門他也不能接,推掉過百萬收入,更爆料有其他參選人怕他風頭太盛,主動表示願意用金錢交換要求他不要在此區參選,但他避不見面。

陳嘉行稍早在臉書證實,有意爭取民進黨內的北市第一選區議員初選,他強調,『我參選士林北投區議員一定選到底,除非黨主席蔡英文希望我不要選』。……」

綠營裡有誰這麼「富而好禮」?

焦糖爆料「有其他參選人怕他風頭太盛,主動表示願意用金錢交換要求他不要在此區參選,但他避不見面。」這真的是「驚天一爆」,比顏寬恆宣稱「我們出門不用穿防彈衣」更有新聞性。

2018年台北市第一選區當選的民進黨議員就只有陳慈慧、鍾佩玲與林世宗,落選的是陳賢蔚、謝維洲與王威中。

到底綠營裡有誰這麼「富而好禮」,連焦糖這樣的咖都要來「搓圓仔湯」?拜託焦糖也提示一下,不方便三個字全說沒關係,至少透漏一個字,讓我們鄉民們來猜一猜,這位「阿舍」為何如此樂善好施吧?

2018年曾在本區參選市議員,代表社民黨的6號參選人劉仕傑,就在個人臉書PO文〈請檢方主動調查士林北投選區是否有違反選罷法情事〉:

「今天據多家媒體報導,有意參選士林北投市議員的陳嘉行表示,『有其他參選人怕他風頭太盛,主動表示願意用金錢交換要求他不要在此區參選』。

若此說法為真,恐有違反選罷法相關條文疑慮。我在此公開提出檢舉,請檢方主動介入調查本案,以正乾淨選風。」

劉仕傑的呼籲是合理的,雖然現在尚未進入中選會公告的法定競選期,民進黨也還沒開放登記參選,焦糖與他口中所說的「大善人」,都還不能算是候選人。但是為了端正選風,檢警調乃至民進黨都該先「點油做記號」,未來士林北投會有人「搓圓仔湯」喔!

白目與腦殘一樣無藥可醫

其實本魯之前就說過,這麼多的網紅裡,本魯最同情的就是焦糖,因為他與本魯的症狀相同,只是本魯很慶幸,身邊總有些與本魯出身背景、政治偏好與宗教立場完全不同的「損友」,不斷提醒本魯「你有病!」所以即使本魯吃的「誠實豆沙包」比焦糖還多,卻不至於變得白目。

白目的人,說話時永遠不看聽眾是誰與時空環境,卻只想到自己當下有個「立即要說」的衝動。更慘的是說完之後,還看不見別人困擾的表情。簡單說,白目的人就是自戀加自大與自卑的「三合一巨嬰」。

所以,只要白目的人一開口,小時不讀書的記者們就輕鬆了。因為大家絞盡腦汁也生不出來的梗,白目的人卻隨時都能出口成「標」。

本魯當年的鄰居網紅陳三斤,曾把被歸類於綠營側翼的焦糖與國際美人,在自媒體上的白目說話,歸咎於他們「不讀書」,但這點本魯卻只能認同一半。

因為一個人說話會不會白目,關鍵大多還是來自原生家庭,多讀書(是真的讀,不是拍照修圖上傳證明自己在讀書)固然可以矯正或挽回一些,但重點還是在於自己要有「病識感」。

別人參選,你在那裡喊有人「搓圓仔湯」,這個上了法院還能狡辯,我是聽這人說的,或聽那人說的。遇到仁慈一點的法官,可能還放你一馬。

但現在是你自己宣稱要參選,又信誓旦旦有人要來跟你「搓圓仔湯」,那個進法院就一翻兩瞪眼了。真的給焦糖一個忠告,現在趕快去拜託《鏡週刊》記者,就像那些喝茶吃魚的網站PO文,在文章最後幫你加7個字:「以上都是夢到的」。未來上法院時,或許還有機會脫身吧?

誠心建議焦糖,要認清「白目與腦殘一樣是無藥可醫的」,所有鄉民都知道,民進黨的黨證CP值很低,至少國民黨開的法院不會甩你。真的,壞人不一定會死,但白目的人就是自己在找死。

該學學王浩宇陳柏惟吧?

這幾年來,焦糖一直用他很特有的「焦糖邏輯」,挑戰鄉民的智商。例如那句足以流芳萬古的警世名言:「我不是民進黨支持者,但我支持民進黨。」至今本魯都還未能「悟道」,只好等待其他智商更高的鄉民來解這籤詩吧!

這次焦糖的宣布參選,除了「搓圓仔湯」驚天地泣鬼神以外,公布的選區也是在「放大絕」。王浩宇人緣不好「顧人怨」,陳柏惟嘴無遮攔「喙無掛牛喙罨」,確實都是年輕人的壞毛病,會被憤怒的韓粉發動罷免,也不讓鄉民意外。

但王浩宇及陳柏惟這2個「破少年」,至少有一點還是讓鄉民很服氣的,就是參選都挑「深藍區」。王浩宇的桃7是眷村深水區,陳柏惟的中2更是海線兄弟區,那都是對民進黨來說很「硬斗」的選區。

焦糖若是要參選,那就該學王浩宇及陳柏惟,人家這2個不是民進黨的「破少年」,都有種去挑戰「深藍區」。明知就算選上了還是會被罷免,依然義無反顧的「撩落去」。

但焦糖好的不學,偏去學羅智強那種「趨吉避凶大法」。自己躲在大安文山的天龍國裡參選,選上了卻跑到士林北投來發動「罷免吳思瑤」。有這種梁靜茹賜給他的勇氣,難怪有臉在凱達格蘭大道「搭帳棚」,不像其他肥宅只敢在被窩裡搭。

焦糖宣布參選為何不挑大安文山,卻要來士林北投?或許從宣布參選的這一刻,鄉民們就可以看透他的未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