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焦糖陳嘉行經常在臉書粉專談論政治議題,今(10日)證實有意以民進黨籍參選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議員,他稍早在臉書證實,強調自己「一定選到底,除非黨主席蔡英文希望我不要選」,更稱士北區現任民進黨議員都很優秀,呼籲大家接到電話民調「第一選擇」支持現任,「第二選擇」給他就好。

陳嘉行有意參選議員的傳聞已久,但他當時並未承認,陳接受《鏡週刊》專訪,坦承確實有準備選,並指為了參選,就算有大量業配上門他也不能接,推掉過百萬收入,更爆料有其他參選人怕他風頭太盛,主動表示願意用金錢交換要求他不要在此區參選,但他避不見面。

陳嘉行稍早在臉書證實有意爭取民進黨內的北市第一選區議員初選,他強調,「我參選士林北投區議員一定選到底,除非黨主席蔡英文希望我不要選」。

陳嘉行也說,自己得先通過民進黨初選才能正式提名,而士林北投區的綠營現任議員陳慈慧、鍾佩玲、林世宗都非常優秀,要大家接到電話民調「第一選擇」支持現任,「第二選擇」給焦糖哥哥陳嘉行就好。

陳嘉行表示,萬一他初選沒過,還是會出來幫忙民進黨議員以及縣市長選舉,就像他從2018年開始支持一樣。雖然目前沒有看板、沒有辦公室、沒有幕僚、沒有助理,所有傳統選舉組織的樁腳通通沒有,甚至連初選要繳給黨部的費用,他還不知道在哪裡?但目前會先專心宣傳「1218四個不同意」:除了空戰宣傳外,也會出現在大街小巷,且不限士林北投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