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顏寬恒日前正式宣布投入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後,其美國加州多明尼肯大學在職企管碩士的學歷也遭到質疑。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擊稱, 民進黨是最厲害的雙標黨,為什麼不趕快檢視一下蔡英文總統的學歷?博士學位?博士學位論文?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今(11)日轟朱立倫是「老哏又拙劣的圍魏救趙」。他酸朱立倫,「昨天深夜是有喝咖啡,結果睡不著,才會今天早上精神不濟,連出兩次笑話?」

對於顏寬恒的美國加州多明尼肯大學在職企管碩士學歷,被時常在臉書上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及藍營人士的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質疑,他並沒有聽過以商管研究與教育著稱的加州多明尼肯大學,只有找到一個加州多明尼克大學MBA的網站,該校不需要經過考試就能報讀,因此他懷疑該校才是顏寬恒就讀的學校。

陳子瑜在臉書指出,針對國民黨徵召的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學歷爭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反而要求民進黨檢視蔡英文總統的學歷。這種回應,讓人不禁懷疑,「朱立倫是否在人生中失去了2020年總統大選期間的記憶」,才會對蔡英文的學歷,像是人生初次見面一樣,完全沒有任何理解?

陳子瑜近一步指出,蔡英文的倫敦政經學院博士論文與學位,早就獲得校方的公開證實,例如2019年10月8日,校方官網公開聲明蔡英文在1984年獲得法學博士;2020年1月15日,校方官網也祝賀「校友蔡英文博士連任」。更何況2020年的總統大選期間,各方人馬對於蔡英文論文和學位的檢視,已經是到了奈米層級的嚴格,最後反而是證實蔡英文的學歷是「真金不怕火煉」。

他表示,朱立倫不只是對蔡英文的學歷問題完全不了解,也跟著「網路謠言」對衛福部長陳時中做出錯誤評論。他請問朱主席,「你是不是昨天深夜有喝咖啡,結果睡不著,才會今天早上精神不濟,連出兩次笑話?」

網友看到紛紛留言表示,「到底要吵多久的假博士啦!不然找顏寬恒用英文來跟蔡英文辯論啊。」、「這招是要玩幾年咧。」、「認真?朱立倫墮落到要往質疑蔡英文論文的路上走?」、「提油救火的神隊友。」、「以朱的學歷和智慧可以在頂尖大學當教授,我才要懷疑他的能力!』。其中一名網友更點出,「現在追蔡英文論文那個人,不是躲在美國不回來嗎?」,陳子瑜看到還親回「你太專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