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春節前的大量返鄉人潮,防疫旅館量能吃緊,指揮中心有意將春節檢疫方案從「10+4」改為「7+7」。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抱怨「整死人」,從14天改「10+4」,又改成「7+7」,他看旅館業訂房、航班等都要重新再調整。

柯文哲上午赴國立台灣大學新月台視察景觀美化工程,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怎麼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沒戴口罩、在聚會中高歌的影片被轉傳,也引發質疑指揮官帶頭不良示範,但陳強調是去年參加餐敘時的影片。柯僅說,那是個人行為,不算公共政策討論,這沒他的事情。

媒體又問,春節檢疫入境改「7+7」,柯文哲直言,一開始本來是14天檢疫,後來「10+4」,又變「7+7」,「我也不想再講」,真的整死人!

柯文哲抱怨,整個旅館要再重訂,因為本來大家都訂完,後來「10+4」,大家又調整一次,現在改「7+7」,所有旅館業訂房都重新調整,「最慘的是,我看大家航班也在調整,整死人了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