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近日傳出衛福部長陳時中未戴口罩、喝酒唱歌影片,陳時中昨天澄清,拍攝時間為去年6月,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1日)表示,如果是國民黨的話,早就已經下台了。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回應,朱主席可能被假訊息誤導,不要成為假訊息協力者,呼籲國安單位注意,中國假訊息亂台又來了。

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輿情記者會,針對時事進行回應。劉世芳說,該影片時間是去年6月拍攝,當時屬於一級警戒,有人刻意製造假訊息、假影片,就是要誤導陳時中在三級警戒、今年時間,參與個人行程活動。她提及,網路瘋傳影片、照片,發現有簡體字,希望國安單位注意,中國假訊息亂台又來了,「會不會國民黨第一個接招?這都對台灣社會穩定影響」。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表示,去年6月份時、端午節前後,各地都出現報復性出遊,這時防疫規定比較鬆,一般民眾也能進行社交、出遊活動,那時台灣疫情相當穩定。他呼籲,影片、照片從微博、抖音傳出後,貼到台灣社群媒體、藍營政治人物跟上批評,用錯假訊息抹黑、攻擊,希望台灣民眾看清楚,務必小心。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指出,該影片昨天下午先在微博「台灣傻事」PO出,後來被上傳到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在Line群組轉傳,也有藍營人士、想攻擊陳時中的轉傳,其傳播力道非常快速,但影片是在去年6月,當時是防疫成功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