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今年底四大公投,民進黨中央編列預算補助黨公職架設看板、舉辦宣講,不過補助經費越來越高,引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11日)指出,朱立倫講話非常不道德、也沒道理,這次公投關乎台灣未來,民進黨會呼籲民眾投下四個不同意。

對於民進黨在公投預算增加一事,朱立倫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說,民進黨用政府的力量、無盡的資源在跟民意對抗,而民進黨資源無限,補助金額不要說提高原本的7倍,700倍都很正常。

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輿情記者會,立委蔡易餘批評,朱立倫講話非常不道德,民進黨中央編列預算做公投宣傳,提供黨公職製作看板,除了立委外,民進黨也呼籲議員能舉辦小場的公投說明會,這次公投很重要,台灣的未來都綁在公投成敗,民進黨傾全黨之力,呼籲民眾投下四個不同意。

蔡易餘酸說,國民黨在公投立場曖昧不清,原本要參加公投說明會,結果自己不敢,反過來指責民進黨為了公投所做的努力,這非常諷刺。

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附和說,朱立倫的批評沒道理,這次公投關乎台灣未來,政府是公投法定反方,因此,在公投上本來就有一定的角色,這次民進黨宣傳的場次,都沒有用到政府資源,都是民進黨民代、黨公職自己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