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特報來了!受到東北季風輻射冷卻影響,今天清晨(11日)7時前的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造橋,只有攝氏6.6度!前10名低溫都在桃竹苗地區,僅有8度左右。中央氣象局發出警報,提醒從基隆、雙北、桃園到竹苗等7縣市,將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亮起黃色燈號,請民眾務必注意保暖。其他地區早晚也偏涼,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大

根據氣象局各站的觀測,平地低溫前50名鄉鎮區都在10度或10度以下,相當寒冷,顯示這波東北季風及清晨輻射冷卻影響,相當強勁。

氣象局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等7縣市發出低溫特報,提醒中部以北與東北部地區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偏涼,而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民眾要適時添加衣物,注意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與電暖器具,千萬要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

天氣方面,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今天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此外,氣象局也發布海上強風特報,表示因為東北風偏強,今天上午起至晚間,北部海面、東南部海面與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將增強至6級,最大陣風8級,海上作業船隻請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