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廣毛寶貝認養,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結合轄內寵物業者、動物醫院合作設立愛心認養小棧,增加收容犬貓認養率,全市已有70間愛心認養小棧,累積送養4737隻犬貓,市長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上,表揚認養數前十名的小棧,感謝他們為犬貓悉心照料與付出,另為鼓勵民眾認養,於11月11日光棍節起至11月30日止,只要到與動保處合作70 間愛心認養小棧認養毛寶貝就贈送大寵包,幫助毛寶貝有幸福的家。

動保處長楊淑方說,愛心認養小棧認養數前十名,每間店家至少認養出百隻以上犬貓。前十名小棧分別為雅旺動物醫院、樹林123寵物超市、魚中魚貓狗水族大賣場文化店、比佛利寵物水族時尚館蘆洲店、魚中魚貓狗水族大賣場中山店、好狗運寵物幸福生活城樹林店、宜加寵物生活館長榮店、寵翻天寵物家族、魚中魚貓狗水族大賣場土城店、佩特寵物生活館。其中以雅旺動物醫院送養達316隻為最多、其次是樹林123寵物超市 290隻、魚中魚貓狗水族大賣場文化店261隻。

送養數第一名的雅旺動物醫院熱血獸醫師彭志誠表示:「當流浪犬貓需要救援時,會刻不容緩給予支援,也會在醫療資源上給予協助,熱心介紹院內認養小棧裡犬貓,希望可以幫牠們找到幸福的家;在醫院裡送出去毛寶貝,會定時追蹤每隻狀況。」

彭志誠也說,當動保處開始推行認養不棄養、廣設認養小棧時,他毅然決然加入這個團隊,協助照顧無數收容犬貓,盡心盡力篩選過濾適合認養人,這次能獲獎是大家共同努力達成的目標,未來將繼續推廣,讓毛寶貝幸福不中斷。

農業局長李玟說,為推廣認養毛寶貝為最佳伴侶,動保處將於11月11 日光棍節起至11月30日止,提供到與動保處合作70間愛心認養小棧(名單可上動保處網站查詢)認養毛寶貝的民眾,贈送大寵包。11月11 日光棍節當天,下午2點至4點在板橋遠東百貨舉辦「1 1 One's day 毛寶貝陪伴不孤單」認養活動,成功認養將贈送多樣好禮寵物福袋。

侯友宜表示,動保處與寵物店家合作愛心認養小棧,有效提升公立動物之家犬貓認養率,民眾除可透過智能認養,線上觀看認養毛寶貝即時影像(https://reurl.cc/ye6poq) ,也可在各動物之家開放時間與毛寶貝們適當互動,到新北市各地愛心認養小棧參觀,並呼籲民眾認養前務必審慎考量自身能力「認養不棄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用心照顧毛寶貝一生。  

侯友宜頒獎給愛心認養小棧認養數第一名雅旺動物醫院。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愛心認養小棧認養數前十名大合照。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認養數前十名的店家。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