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即將進行的「禁止萊豬進口」、「珍愛藻礁」、「公投綁大選」和「核四重啟商轉」公民投票,民進黨的態度一致是「四個不同意」,國民黨則是「四個同意」立場。未料,國民黨副秘書長、立委林為洲昨(9日)在臉書公開他的立場,竟是「3好1尊重」,讓原本國民黨的支持者湧入他的貼文下留言罵翻。

林為洲在臉書上發文宣布他的4項公投組合為3好1尊重,分別為同意「禁止萊豬進口」、同意「保護千年藻礁」、同意「公投綁大選」,其中核四重啟議題,他則說「尊重公投結果」。林為洲的立場與國民黨不同調,國民黨公投立場混亂,該如何整合黨內立場,都給新任黨主席朱立倫帶來諸多考驗。

而國民黨支持者則在林為洲的貼文底下留言「這次不支持委員,要4個同意,我才會支持,國民黨做事不能這樣,偎偎縮縮的,這樣永遠會被塔綠班壓著打」、「臨陣退縮了?」、「國民黨就是這樣虎頭蛇尾,本來全部同意,現在搞一個尊重,怪不得玩不過民進黨,22、24年也持續在野吧」連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留言「四個同意!」呼籲林為洲改變立場。

林為洲臉書發文   圖:翻攝林為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