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10月30日啟動公投說明會,引發基層支持者熱情。今(10)日中常會不少中常委都表示他們將再舉辦多場的說明會;也有中常委建議,將出動宣傳車大街小巷宣傳「四個不同意」理念,並請辨識率比較高的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錄製宣傳音檔。

民進黨今日舉行中常會,發言人周江杰在會後記者會表示,中常會中通過第九屆第二次全代會大會議程草案及第十九屆第二次全代會大會宣言草案。

據與會人士轉述,秘書長林錫耀報告說,對於四項公投的支持度,民進黨內部的民調不像外部公布的民調一樣,但現在去跟大家爭議民調多少,這個不是重點,重點在民進黨如何讓民眾知道為什麼要出來投票。

林錫耀說,連萊豬公投的支持度,也不如外面某家民調所呈現的。大家對於萊豬的議題的氛圍也從今年1月起有慢慢改變了。重點是目前就是沒有萊豬進口。

包括蔡易餘、陳亭妃、王定宇、何志偉、許淑華、劉世芳、蔡適應等人都有發言。與會中常委也表示,他們都要增加舉辦公投說明會場次,蔡易餘說他要加辦,吳秉叡也說要把新莊分成8區來舉辦。黨內基層都希望黨公職能多舉辦公投說明會的場次。

也有中常委建議紙本文宣看了後,容易丟掉,應該製作一些跟公投相關的小物,清楚傳達意念;也有中常委說現在慢慢的會出動宣傳車,應該找蔡英文、蘇貞昌等人錄製宣傳車的音檔。蔡英文聽到這個談話時也點頭認同,也請林錫耀彙整大家的意見辦理。

對於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林錫耀說,在空戰部分,林靜儀是佔有一定優勢。至於陸戰部分,林靜儀也說她有計畫、會下鄉挨家挨戶去走。補選是在公投之後進行,目前會把補選與公投一起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