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於11月14日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除了按例安排黨主席蔡英文致詞外,黨部也首度安排行政院長蘇貞昌做施政成果報告。這也是民進黨執政時期罕見安排現任行政院長在全代會進行報告。

民進黨全代會今年的主題是「穩健執政、台灣有力」。黨內人士表示,這段時間以來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滿意度都在五成上下。雖然這半年來,受到疫情影響,民進黨執政有些辛苦,但疫苗施打率第一劑來到7成多、完全接種來到4成;民眾到餐廳也要排隊。也就是大家還是希望這個社會能夠穩健前進。總統、院長的施政並沒有背離這個方向。國民黨把這四個公投都上綱到對人的投票,會讓很多民眾覺得這個超過比例原則。

蔡英文也會再次重申關於年底公投「四個不同意」的目標,鼓勵民進黨要連結社會力量,持續擴大溝通能量,讓台灣更有力。

黨內人士表示,今年全代會的規劃也擴大邀請各縣市的執評委與縣市議員與會,讓更多的同志參與,也邀請代表社會力量的全國性社團的理事長參加開幕式觀禮;表達民進黨會持續與社會各界站在一起;也有邀請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以及剛被罷免的前立委陳柏惟,以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等人參加開幕式;也會安排幫忙陳柏惟、林靜儀兩人加油的橋段。

至於致詞部分,除了黨主席蔡英文外,也安排近來努力出席公投說明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施政提出成果報告。至於邀請蘇貞昌致詞,黨內人士指出,是黨部規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