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林姿妙日前表示「反對重啟核四」,被說是違背黨意,但卻獲得地方民眾支持。面對議員連日追問,她今( 10 )日表示,「重視愛護藻礁,反對含有萊客多巴胺的豬肉進來,公投綁大選只要改善缺失,可以節省經費」。

由於宜蘭縣與核四的地理位置相當接近,林姿妙先前被議員問及核四公投相關議題時表示,基於保護縣民的健康和安全,「沒有安全就沒有商轉」,她反對重啟核四,成為第一個公開反對重啟核四的國民黨籍縣市首長。

林姿妙今日在議會再度被問及公投議題,民進黨縣議員陳俊宇、簡松樹及呂惠卿針對「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四大公投一一問及立場,林姿妙也逐一回覆,除了先前的反對重啟核四之外,也表態自己支持公投綁大選、支持反萊豬,支持藻礁生態保育,針對四大公投決定「三項同意、一項反對」,意外與時代力量不謀而合。

林姿妙逐一回覆,認為只要把選務人員的培訓做好,作業流程處理好,公投和大選在一起能節省選務作業經費;對於三接,她則態度保留,僅稱接收站不能放在藻礁上,強調重大政策交由國家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