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有1900萬粉絲的帳號「牛愛芳的小春花」,主要紀錄農村夫妻樸實的生活,自2020年11月發布第一支影片後,在短短一年的時間,抖音粉絲衝破1900萬,不過近日卻被爆出,裡面中所有的場景和演員都是假的,牛愛芳和小春花也不是農民,而是一間公司的董事長。

抖音上的網紅節目「牛愛芳的小春花」,主要是紀錄夫妻兩人的日常生活,呈現年輕農民夫妻努力耕作、持家,夫妻相知相惜、婆媳間和樂,除了在家勞動、耕作、養牛豬之外,就是料理三餐,偶爾還會穿插夫妻間的嬉鬧打罵,短短一年的時間,抖音粉絲衝就破1900萬,每則影片發布之後也都有破百萬的點閱率。

他們的短影片內容樸實,也沒有什麼花俏的拍攝手法或是特效,主要是刻劃著中國農村的日常,讓生活在當今社會的網民們找到一股純真, 根據影片的人設,牛愛芳和小春花原本是住在親戚家,但想著有自己的居所,後期夫妻倆有能力了,自己動手蓋了很簡陋的磚房,旁邊就是牛舍、豬舍。生活環境感覺上十分簡陋,甚至是窮困,但卻傳達出知足跟幸福。

事情被質疑是從10月30日,一再宣稱不會去帶貨的兩人去直播帶貨,那一次的直播銷售金額高達人民幣2600萬,卻被發現,小春花賣的刀子根本就是爛貨。網友還幫算了算利潤,以直播主的抽成,那次直播夫妻倆進帳至少兩百萬人民幣。

因此,兩人的過往被起底,這兩個人根本就不是農民,名字也是假的。小春花現在的形象十分邋遢,是一位名副其實的農村婦女,但以前卻是美人一個,穿著打扮都很時尚。網友起底發現小春花本名章脆,是一間資本額5萬人民幣的公司董事長,牛愛芳則是叫劉愛芳,兩人之前經營過「堅強哥與章脆」的帳號。

同時,在現在牛愛芳影片中出現的養牛爺爺、鄰居胖爺爺在以前的影片中就出現過了,演的還是兩個人的至親,這才發現原來那些鄰居爺爺、需要幫助的孤苦老人,包括小春花的爸爸,全部都是演員!

那間夫妻倆一起蓋的磚房,是純粹蓋來拍片的,平常根本沒人住在裡頭,也難怪整個房子窗戶沒有玻璃也能隔數月才安裝,還有網友去拍到那間房子,四周都是圍牆、大門深鎖。

【更多牛愛芳的小春花的抖音影片!】

牛愛芳的小春花真實身分被爆出是CEO。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