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將近,預計將迎來一批返國潮,防疫旅館量能恐不足,傳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鬆綁檢疫規定,打滿兩劑疫苗返國可從「10+4」改為「7+7」。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也批評,若打過兩劑疫苗跟沒打過疫苗一樣關14天、做三次PCR並不合理。不過,柯今(10日)受訪透露,早上同仁來報SOP,報完以後又發現改了,SOP要再重寫。

柯文哲中午前往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拜會台北監督連線議員及無黨籍議員,報告本會期政策性預算及優先法議案。媒體追問「針對重陽敬老金爭取無黨籍議員支持?」「議員嗆若北市提覆議,市長應請辭?」「春節檢疫改為『7+7』比較好?」等問題,柯僅針對「7+7」一事回應指,今天早上原本同仁要報SOP給他,結果報完以後說:「報告市長,我們要再重寫了」,隨後步入會議室中。

柯文哲到場時,僅民眾黨議員林國成一位議員在場,不久後另一無黨籍議員鍾小平到場,柯致詞說,這會期是預算會期,有幾樣要先跟議員溝通,包括政策性預算48案,其中有些是今年度第二次追加減預算,本來有11案,但已通過4案,還剩下7案,還有先行墊付案,最重要是明年總預算政策性預算有37案,等下每個局處會先報告政策性預算,報告後有優先法案,原本5案已通過2案,還有優先議案也要在這先跟議員報告,局處報告完後再聽聽議員意見。雙方致詞後,準備進入閉門會議,請媒體離開會議室,無黨籍議員陳建銘、林瑞圖、徐立信、楊靜宇等人才陸續到場,陳政忠則以另有行程為由,並未出席。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領官員向台北監督連線、無黨籍議員說明本會期預算、優先法案,但一開始只有兩位議員到場。   圖:周煊惠 /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領官員向台北監督連線、無黨籍議員說明本會期預算、優先法案,但一開始只有兩位議員到場。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