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母公司改名為Meta)近期遭到吹哨者揭露一系列公司不當經營的內部文件,隨著外界持續高度關注,臉書近期首度公布社群平台上的霸凌與騷擾內容統計數據,指出這類貼文大約有0.14% -0.15%的盛行率。

Meta日前遭到吹哨者踢爆,公司明知旗下社群平台對用戶造成負面影響,仍以營利為目的大力宣傳產品。此外,內部研究人員估計,臉書只有辦法處理平台上3%-5%的仇恨言論,剩餘無法被偵測到的就只能放任在平台上任意傳播。臉書隨後反駁這些說法,並稱這些文件描繪了錯誤的印象。

Meta 9日在官網發布有關霸凌和騷擾內容的數據報告,指出今年第三季在臉書統計到的相關盛行率為0.14-0.15%,也就是每10,000個觀看數,就會有1415個觀看是霸凌和騷擾內容;至於Instagram的盛行率則是0.05%-0.06%

針對這些霸凌和騷擾內容,臉書一共移除了920萬筆相關貼文,其中59.4%為主動移除;Instagram則移除了780萬筆相關貼文,有83.2%為主動移除。

Meta表示,這些在臉書和Instagram所統計到的數據不包含用戶通報的案例,況且霸凌與騷擾內容不易被自動系統偵測出,因此這可能只佔所有違規內容中的一部分而已。

Meta還提到,臉書上的仇恨言論持續呈現減少趨勢,今年第三季的盛行率從先前的0.05%下降為0.03%,暴力與煽動言論的盛行率則是0.0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