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市場投資夯,不只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公開表達支持,連蘋果執行長庫克也坦承,自己確實擁有一些加密貨幣,並稱蘋果正在「關注」這個領域,但是近期內不會推出相關計畫。

庫克9日出席《紐約時報》舉辦的線上研討會,被問及是否擁有比特幣或以太幣,他坦言:「我有。我相信作為多元投資組合的一部份,擁有加密幣是合理的。」不過庫克也趕緊補充:「順帶一提,我不是在為大家提供投資意見。」

有關數位資產NFT的發展,庫克認為這個領域很有趣,不過NFT應該還需要一段時間,才有辦法吸引到主流大眾的注意力。

庫克說,自己對加密幣感興趣已經一段時間,「我一直在進行相關研究,我認為這很有趣」。庫克一再強調,這些興趣都只是從「個人角度」出發,至於蘋果公司本身,並沒有將現金餘額用來投資加密貨幣。

對於蘋果是否會開放消費者使用加密幣購買產品,庫克表示,這個計畫近期內不會發生,但是他證實,蘋果正在關注有關這個領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