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IG)有意推出訂閱制,讓用戶定期付費觀看獨家的貼文或限時動態。兩家App情報服務機構發現,IG悄悄在美國App Store的應用內購買列表中新增了「Instagram訂閱」項目,價格落在0.994.99美元之間。

App情報服務機構Sensor TowerApptopia近期發現,IG 111日在美國App Store的應用內購買列表中加入了「Instagram訂閱」項目,定價為4.99美元,兩天過後又新增了另外一個訂閱選項,定價0.99美元。社群媒體專家納瓦拉(Matt Navarra)也注意到這個更動,並且在推特分享相關截圖。

這個消息進一步證實IG有意推出訂閱服務IG先前就曾經被發現正在測試一些和訂閱制有關的功能,像是不會對外公開的限定版限時動態或直播影片,僅允許付費用戶觀看,而且不能被截圖。此外,IG創作者還能夠為這些付費粉絲取名,而付費會員也會得到專屬的徽章。

IG負責人莫瑟里(Adam Mosseri)曾提到3種幫助創作者營利的方式,其中一種方法便是提供支付產品,像是讓粉絲直接付錢給創作者作為小費,或是提供訂閱服務。

除了IG以外,許多社群媒體都紛紛納入訂閱制,例如YouTube、推特,其中推特今年6月發表的「Twitter Blue」訂閱服務昨天正式擴大到美國和紐西蘭兩市場,讓用戶在閱讀文章時,不會受到廣告干擾。

Instagram在美國App Store中的應用內購買列表中新增了「Instagram訂閱」項目。   圖:翻攝自@hammodoh1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