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10)日各地清晨氣溫仍偏低,平地最低氣溫出現在基隆七堵僅12.6度,上午7點多合歡山也降下入秋以來的首次冰霰。氣象專家賴忠瑋表示,今日白天會稍微回暖,但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明日清晨將比今日再降1-2度左右。

根據氣象局資料,今日平地最低氣溫出現在基隆市七堵區12.6度、新竹縣關西鎮12.9度。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指出,今日清晨還是偏冷,各地氣溫比昨天降1-2度,北部和東北部約15度、中部16度,但白天會比昨日暖,北部和東北部中午高溫約21-22度,中部24-26度,南部26-28度,東部21-24度,各地都要留意日夜溫差。

至於降雨方面,賴忠瑋表示,今日清晨還是有些淺薄雲系在中部以北和東部,也造成局部零星短暫陣雨,預計白天隨著雲系後方的乾空氣逐漸南下後,各地會是由多雲轉晴的天氣、相對穩定,建議民眾可以好好把握,洗曬衣物或從事戶外活動。

賴忠瑋說,隨著乾空氣南下,今日越晚雲量越少,入夜後輻射冷卻使得降溫速度更快,明日清晨各地氣溫會比今天再降1-2度左右,也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期間最冷的時候,12日起冷空氣就會減弱,預計清晨的低溫可以回升3-5度,不過仍然相對偏涼。

預估北部、東北部和東部穩定的天氣可以持續到明日,賴忠瑋表示,12日起北、東部外海的水氣會增加,雲系容易隨著氣流飄到台灣,可能帶來短暫陣雨,其中以東北部和東部的降雨機率較高;中南部則較不受影響,持續晴朗穩定,不過還是要留意空氣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