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天指控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找臺北大學合作開辦「2021 年公共政策研習班」,砲轟「黨政軍退出校園『看顏色』!民進黨自打臉應出來面對」。民進黨新北市黨部發聲明嚴正駁斥,反擊國民黨完全扭曲公共事務教育意義的真諦,期盼終身學習、推廣教育應不分黨派,更歡迎國民黨也能積極辦理公共政策研習推廣教育,提升國民黨的問政品質。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表示,市黨部10 月 23 日舉辦的「2021 年公共政策研習班」,為純粹的公共政策事務研討課程。除邀請基隆市長林右昌、市黨部主委何博文等實務政治工作者分享經驗,也邀請學者闡述理論分析,課程資訊透明、對大眾公開招生,且完全沒有限制學員的政治立場與身份,課程當天亦有許多位非民進黨籍的學員參加並修習完畢,獲頒學校結業證書。

除此之外,當日課程未設有任何有關民進黨旗幟、布條,卻被有心人士扭曲為「政治進入校園」,動機令人匪夷所思。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表示,國民黨在威權時代長期以政治滲透校園、監控師生,在 80 年代甚至佈建超過五千人,造成人民深刻的恐懼,至今未癒。國民黨對從前施行的愚民政策,不曾反省改變,反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顯然無法理解何謂公民教育的本質,以及民主社會下的真正價值,令人甚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