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黨部10月曾舉辦「公共政策研習班」,與台北大學合作,用意在提升民進黨籍候選人的選舉戰力與治理能力,因此被質疑政黨伸手入校園。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9日)也砲轟, 過去綠營高唱「黨政軍退出校園」,如今卻連續自打臉,不僅雙標、更是慣犯。

就民進黨與台北大學舉辦政治色彩濃厚的公共政策研習班,還找來基隆市長林右昌、 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等人擔任講師。

林家興則批評,不久前民進黨公投說明會才原訂在中央大學,引發風波後被迫喊卡,不出幾日民進黨又將黑手伸進校園,原來政治退出校園「看的是顏色」,台灣社會應該警醒、積極關注並舉報此類作為,讓政治黑手難以伸進校園。

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指出,該研習班海報就充滿政治色彩濃厚。另外,從民進黨報名簡章不同版本顯示,甚至排除學生、一般民眾,僅開放給民進黨籍里長,和投身政治事務的黨員報名,甚至還特別加註,「全程出席者,將由台北大學頒發結業證書」,實在大踩校園與政治分界。

國民黨批評,根據《教育基本法》第六條規定,學校不得為特定政治團體從事宣傳或活動,台北大學與民進黨合辦研習班,明目張膽將特定政黨意識帶進校園,完全漠視法規範的限制,呼籲民進黨和台北大學應出面回應,還給學子一個乾淨的教育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