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將領夏瀛洲近日宣稱,解放軍出現在台灣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完全有權去巡邏,此話一出引發各界批評,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9日)批評,不肖退將狂言,把一生認知翻轉,非常可恥。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時詢問,有退將稱中共有權力巡邏台灣西南空域,有中國吹牛軍事家說,發動攻擊冬天來台灣看雨,對於自己不肖退將說出這種話,對於中國誇大言詞威脅台灣安全,身為行政院長,有沒有話對國人說?

蘇貞昌回應,台灣從威權走到民主,這是多少代台灣人辛辛苦苦、堅持民主自由、流血流汗、辛辛苦苦走到今天,很感謝國人、三軍將士為了守護國家盡心盡力,現在卻有不肖退將狂言,把一生認知翻轉,非常可恥。

蘇貞昌說,看到有退將跑到中國,講當年和在台灣講不一樣的話,當年是一定要反共、萬惡共匪,現在變成這樣,「我深深不以為然、感到可恥」。

蘇貞昌強調,國家法令若有不足,應該用法律加以制裁,任何國家不容他的將領、退將,做出這種危害國家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