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批自購59.4萬劑AZ疫苗抵台,但效期僅至本月底,台北市長柯文哲諷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智商不到70」,引發爭議;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今天(9日)表示,柯文哲為何不好好做防疫,為了罵而罵,「我覺得柯市長不用這樣」。

蔡易餘說,現在最重要的任務是盡速讓需要的人趕快打疫苗,防疫不應該分朝野,台北市府應該站在協助、趕快讓人民在安全、有效的時間內打疫苗的立場;蔡說,柯文哲自稱智商157,但他的邏輯我們不懂,為什麼不好好做防疫?為了罵而罵,「我覺得柯市長不用這樣」。

蔡易餘拿出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洪孟楷和鄭正鈐提案的主決議文,提案內容要求指揮中心積極搶單國際疫苗。蔡易餘說,內容要求衛福部比照新加坡模式,盡速向美國、日本及歐盟等爭取採購及轉單有效期限的國際認證疫苗。

蔡易餘提及,衛福部長陳時中脾氣太好,一方面遵照國民黨立委要求搶疫苗,一方面被國民黨抹黑,根本莫名其妙,不要為罵而罵、為亂而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