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貼身隨扈陳文鐘今年8月遭調職為大安分局行政組長,有週刊爆料,是因陳遭人檢舉涉浮報加班費、交通費;以柯「市長祕書」名號在外建立關係等,挨轟操守不佳、撈過界,柯才將他調職。對此,柯文哲今(9日)赴立法院出席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百年展被追問此事,他不願多作回應,僅說下午議會再回應。

據鏡週刊報導,柯文哲隨扈陳文鐘8月遭調職為大安分局行政組長,表面上雖是依據6年輪調的規定,背後卻暗藏柯文哲不滿陳操守的人事決策內幕。陳文鐘遭爆撈過界、操守不佳,像是暗槓柯的公關書,再販售給柯粉,浮報加班費或交通費,還會打著「市長祕書」名號在外走動,與商家、企業建立關係等。

柯文哲上午前往立法院出席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百年展,與立法院長游錫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同台,面對媒體頻追問「陳文鐘是否撈過界?有接獲檢舉?」「智商70是指自己還是(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主播)張雅琴想跟你PK智商?」柯都未回應,僅說下午議會總質詢再回應,現在是游錫堃院長的場子。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今年松山分局、北投分局接連爆發負面醜聞後,重創警界形象,為端正警紀,台北市在今年強制啟動「6年條款」,有413名官警因在原單位服務超過6年,都被強制調整單位,市長室隨扈組長陳文鍾也在市長室服務6年,柯文哲認為「刮別人鬍子之前先把自己的刮乾淨」,因此同步調動。

陳智菡也說,北市警局正依據週刊報導內容進行調查釐清中,如涉不法將依法究辦。

立法院長游錫堃、台北市長柯文哲 (右) 出席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百年菁華展開幕式致詞。   圖:張良一 / 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台北市長柯文哲 (右) 出席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百年菁華展開幕式致詞。   圖:張良一 / 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台北市長柯文哲 (右二) 出席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百年菁華展開幕式致詞。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