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NPB)樂天金鷲日前在太平洋聯盟高潮系列賽(季後賽)遭到千葉羅德淘汰,陣中王牌投手田中將大在個人社群媒體上大呼:「真的不甘心!」

田中將大本季回歸日本職棒年薪高達9億,無倫是在人氣或是球隊戰力上,都被球團寄與厚望。不過本季他先發23場比賽,只繳出4勝9敗、防禦率3.01的成績,4場勝利是生涯最少紀錄,甚至代表國家參與東京奧運奪下金牌後一勝難求,陷入「悲情問天」狀況,是不完全燃燒的球季。

田中將大8日更新個人推特,他首先表示樂天金鷲的2021年球季無法達成目標的狀況下落下了帷幕,在這樣困難的情況下還是要感謝所有給予支持、應援的人士。

田中將大在推文最後寫下:「不甘心!我不甘心啊!」文字中透露這位自我要求相當高的前大聯盟強投,對於不完全燃燒的球季,表達出對自己不滿的情緒。

不過田中將大儘管帳面數據不理想,太平洋另一端的大聯盟仍對他招手,日媒《東京體育》指出,包含洋基在內7支球隊可能對他有興趣,雖然年薪不如待在樂天的9億,但能重返大聯盟賽場,就看在合約中握有選擇權的田中如何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