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8日)視察完成升級可起降先進的匿蹤戰機F-35B的日本「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DD-183)」,並在臉書發文稱為保衛國家,將「朝本質作業能力穩步繼續翻修,努力提升海天一域的能力」。

根據了解,岸信夫今天是前往位於神奈川縣的海上自衛隊橫須賀基地視察,除了在機庫內對「出雲號」官兵講話外,也在飛行甲板與主要官員、幹部合影。

「出雲號」在2020年3月動工改裝升級,到2021年9月完工,前後歷經約18個月;10月3日完成首次F-35B著艦測試,實際證實甲板可承受F-35B起降時的高溫排氣熱。

日本「出雲級」艦共有2艘,除已完成升級的「出雲號」外,前兩天在南海與美軍「卡爾文森號(CVN-70)」航空母艦共同演練的「加賀號(DD-184)」也將進行升級改裝。而日本航空自衛隊預計引進42架F-35B,最快從2024年度配合艦艇運用。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出雲號(DD-183)」直升機護衛艦機庫對全體官兵講話。   圖:翻攝岸信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