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明年1月9日登場,民進黨徵召前立委林靜儀參選,並邀請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擔任競選總部主委。林佳龍今(8)天受訪時表示,若推動罷免的顏寬恒自己出來選,就坐實了外界說的「輸不起」。對此,前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在臉書發文,稱這是打臉高雄市長陳其邁;台中市議員張家銨則回應,韓國瑜是因當選高雄市長不到一年就請假選總統,引起民怨才遭到罷免,罷免票數還高過當選票數,兩者狀況不同,別拿韓國瑜當擋箭牌。

關於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外傳國民黨將派顏寬恒出馬。林佳龍表示,尊重每個人參選的權利,但如果把罷免當成是「選舉延長賽」,推動罷免對手後,自己又跑出來參選,那就坐實了外界說的「輸不起」。

針對「輸不起」一說,前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在臉書發文,「佳龍何苦為難其邁,奇襲高雄達陣,該不會要選高雄市長吧!」指稱這樣的說法是打臉陳其邁。

對此,台中市議員張家銨回應,韓國瑜之所以被罷免,是因為他當選高雄市長不到一年就宣布請假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辜負高雄市民託付,才導致最後以93萬多票的票數被罷免,票數還高於他當初當選的89萬票。

張家銨說,選舉過程與結果當然尊重民意,但關於「顏家輸不起」的討論,是因為這場罷免從陳柏惟當選後幾天就開始醞釀,是一場「惡意罷免」,顏寬恒還站上檯面當「志工」催票。她指出,如今若2020年敗選的顏寬恒投入補選,不正坐實罷免陳柏惟就是操作選舉延長賽的手段?這樣的聯想早在地方傳開,「實在不必拿韓國瑜來當擋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