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確認接下林靜儀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的競選總部主委,引發各界好奇:卸下交通部長職務後,已很少參加台中政治活動的林佳龍為何復出?是否要挑戰明年台中市長選舉?對此,林佳龍回應,「先贏了補選再說」,和先前說「絕不再選下屆台中市長」,出現不同說法。

林靜儀接受民進黨徵召,將參選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並宣布競選總部主委由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接任。先前罷免陳柏惟案,綠營反罷免主要操盤手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為何補選的主委則找了林佳龍?對此,林靜儀表示,因為林佳龍曾擔任過台中市長,對台中最了解,由於補選時間很短,拜託林佳龍擔任主委,陳柏惟則接下總幹事,快速組成選舉團隊。

林佳龍自從交通部長卸任後,很少參加台中的政治活動,例如先前反罷免活動,未見他的身影,公投宣講他也未出席。日前面對詢問,林佳龍都表示,目前投注在光合基金會相關公益活動,因此沒有特別參與政治工作,沒想到這次卻接下輔選林靜儀的主委工作,也讓各界好奇他的「下一步是什麼」。

林佳龍在時間匆促下,接下補選立委的輔選工作,是否在為立委補選後會,直接投入下屆市長選舉鋪路?面對記者提問,林佳龍回應「等補選勝選後再說」,和先前強調不再選下屆台中市長的回答有所差別。

民進黨立委提名候選人林靜儀。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