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長輩為感染COVID-19導致重症的高風險族群,歐洲國家65歲以上疫苗覆蓋率9成,台灣平均僅7成,高雄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市長陳其邁強調,高雄市會用最方便、最有效、最實惠的方式鼓勵大家打疫苗,以提升長輩接種涵蓋率為疫苗接種政策的首要目標。今(8)日起社會局長青中心為期3天的長輩接種服務,凡於當日完成接種的65歲以上長輩均可獲贈1公斤裝有機米1包,送完為止。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計有38萬名65歲以上長輩已接種疫苗,覆蓋率達79%,他指示透過各項催種策略,持續再提升各族群疫苗接種覆蓋率,以維高齡族群健康,送米就是最新推出的活動。

今天第一天上午接種莫德納疫苗,總計接種人數183人,其中含65-74歲長輩115人、75歲以上長輩30人,預計明天接種AZ疫苗,此外,為持續鼓勵長輩接種,衛生局與長青中心將於11/10再加開一場BNT疫苗接種,歡迎尚未接種的長輩踴躍接種疫苗。

衛生局呼籲尚未接種疫苗的市民朋友,高雄市各級醫療院所已開放自行預約服務,不太會操作1922預約系統的市民朋友,也可就近洽詢鄰近的診所以電話預約接種時間。

另外,不同年齡層或風險族群,高雄市防疫團隊將採取不同策略,例如年輕族群採取較為靠近新堀江、捷運站等,針對長輩則規劃醫療院所、學校體育館、里活動中心等社區接種站,提供就近而便利的接種服務。

陳其邁說,市府會無所不用其極,就是要打到你,會用最方便、最有效、最實惠方式,來鼓勵大家打疫苗,因為現在秋冬季節馬上到,這是過去流感發生的高峰期,大家門窗緊閉,密閉空間空氣較不流通,流感好發呼吸道疾病,一方面它也跟流感交錯,假如有呼吸道症狀,在診所或醫院較難區分,打流感疫苗也好,或者是COVID-19的疫苗就變得非常有迫切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