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YouTuber三原慧悟來台發展多年,9月宣布回日本,至今已經2個月,近日開了一個新企劃,叫「我們想念台灣」找來4為曾經在台灣居住過的日本人,分享最想念台灣的部分,並相互評分,共鳴度最高的就是贏家,4人分別提出了台灣的醫療、金錢觀、男生的紳士風度與聚餐文化,最後由聚餐文化最高分,為現場日本人最懷念台灣的部分。

三原慧悟新企劃「我們想念台灣」找來4位曾經在台灣居住過的日本人,每個人都曾在台灣住超過3年以上,分享最想念台灣的事情,還有一群想念台灣的觀眾,相互評分共鳴度最高者贏,4人提出想念台灣的部分分別為醫療、金錢觀、男生的紳士風度和聚餐文化。

曾在台住10年的美香表示,台灣的醫療很便宜,台灣健保和日本新鮮人的醫療保險標準差了7倍,她也說很想念枇杷膏;住了6年的雪希表示,最想念台灣的金錢觀,她表示台灣對金錢的觀念很大方,會直接地問對方東西的價錢,聚餐的時候也會常互相請客,讓他們覺得很有人情味。

住過台灣4年的千尋表示,台灣的男生很有紳士風度,吃飯的時候男生常常主到拿調味料或是餐具等等,也會常常在聚餐或旅遊過後把朋友送到家門口,也會幫忙提重物,不只異性,同性也常常同等的對待;另外Jun醬則認為最想念台灣的聚餐文化,尤其是台灣的熱炒,聚餐不會要求對方一定要喝酒,也可以自助拿白飯,且酒就放在冰箱可以自己拿,聚餐相對輕鬆,比較沒有壓力。

最後由Jun醬聚餐文化最受在場的日本人共鳴,三原的新企劃弄得跟綜藝節目一樣,讓很多人在底下留言刷好評,「這集好厲害哦!很喜歡看節目的感覺,以後有類似的每集必追」、「好喜歡這種拍攝企劃!有節目的感覺,希望之後還會有,我也好想念日本的美食、景點QQQ 想去日本玩~~~」 

【更多的三原慧悟—追蹤三原慧悟的IG吧!】

三原日前推出新企劃「我們想念台灣」。    圖:翻攝自YT/三原慧悟

台灣的聚餐文化是在場日本人最想念的地方。    圖:翻攝自YT/三原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