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螢幕閃爍後,Google上個月發表的Pixel 6系列手機又傳出新災情!部分用戶發現手機會自動打給通訊錄上的聯絡人,有人擔心電話費會因此暴增,更有人直言「還以為我瘋了!」,外媒推測,Google智慧語音助理可能是罪魁禍首。

國外科技網站《9to5Google》報導,Reddit論壇上有用戶反映,新買的Pixel 6手機曾二度自動打電話給別人。第一次是在某天早晨7時,他聽到手機傳來通話中的提示音,發現手機正打給一個他從未去電聯絡的朋友。第二次是發生在晚上他看書時,手機又自行打給另一個位在歐洲的朋友,他只好馬上傳簡訊向朋友道歉。

該用戶表示,他很擔心手機會在他跟別人通話時打給第三者,或因此產生額外的通話費,向Google喊話「拜託幫幫我!」

該文底下釣出一堆苦主,不少人都有類似經驗,有人表示「我還以為我瘋了,完全沒想過手機被駭的可能性」、「謝天謝地,我還以為只有我的手機會這樣」,還有人因此被醫生謝絕往來「我的手機在凌晨12時撥給我新婚的牙醫2次,雖然我之後傳了道歉的簡訊,但她沒有回覆,我想我不能再去那裡了。或許我該把這篇文章轉傳給她,看能不能讓我重新光顧那間診所。」

外媒分析,目前看來,受害者遇上的情況都是Google助理自行撥打電話,但奇怪的是,部分用戶事後檢查Google助理的歷史紀錄,發現在撥出電話的當下,根本就沒有任何人下達「撥打電話」的指令,甚至環境相當安靜。

Google已經發布聲明,他們正在解決這個問題。在那之前,外媒建議,Pixel 6 或Pixel 6 Pro的用戶最好先關閉Google助理「在手機鎖定下也能使用」的設定,直到官方釋出修復方案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