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繼改名「Meta」後,臉書下一步計劃開設首家實體零售店,以便向社會大眾進一步推廣「元宇宙」概念。

「元宇宙」是一個虛擬世界,用戶可以置身其中,與他人進行社交活動、工作或娛樂。《CNBC》報導,為了推廣元宇宙,Meta內部正在討論開設實體零售店。

門市主要展示兼銷售旗下的VR頭戴式裝置Meta Quest(原名為Oculus Quest)、AR眼鏡、智慧視訊設備Meta Portal(原名為Facebook Portal)等產品,好讓人們對元宇宙的社交平台有概念。

目前實體店仍處於內部討論階段,可能會在落腳在加州伯林格姆,初步命名為「臉書商店」,正式開幕日未定,一旦建成,將是Meta旗下的第一家實體店。

外媒指出,科技巨頭們在零售店經營上各持看法,蘋果透過零售店獲得豐碩的銷售業績,Google最近剛開了第一家門市,微軟去年則放棄了零售店,改專注在線上商店,如今連Meta也可能加入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