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明年軍公教調薪4%,稱是25年來最高,藍營質疑調薪幅度跟不上通膨速度,反批民進黨實質上是占軍公教的便宜。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8)日表示,國民黨執政時期只是喊口號,這次中央為軍公教調薪是為反應軍公教的貢獻及現今生活負擔,央行跟行政院一定會注意到通膨的問題。

鄭文燦指出,國民黨馬英九執政時代,軍公教及基本工資的調薪做得並不多,這幾年政府慢慢形成一個共識,就是經濟發展的成果要全民共享,因此基本工資年年調高,軍公教也連續2次調薪。

鄭文燦認為,調薪是必要的,目前台灣要注意的是輸入性的通膨,會造成房價跟物價的上漲,相信央行跟行政院一定會注意到通膨的問題,

鄭文燦表示,這次軍公教調薪4%將有助於整個薪資水準的提高,國民黨在過去執政時代,只是喊口號,他非常支持總統蔡英文跟行政院長蘇貞昌為軍公教調薪的決策,調薪就是為了反映整個包括軍公教的貢獻,也反映目前生活的負擔,調薪之後,民間也會有一波調薪的趨勢,希望大家正面看待這個議題,不要把它扭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