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視「元宇宙」為未來科技發展關鍵,甚至為此改名。但Google前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表示,這對人類社會來說不一定是好事,因為AI人工智慧有一天也許會取代真正的人際關係。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施密特坦言,他相信這項技術很快就會無所不在,但對人類社會來說不見得是好事。

「所有談論元宇宙的人都認為那將是一個比現在更好的世界───你會更富有、更英俊、更美麗、更強大……因此,人們會願意長時間戴著護目鏡,待在元宇宙中,一旦出事,誰來制定規則管理?世界將變得更加數位化而不是實體化,這對人類社會來說不一定是好事。」

施密特也認為,元宇宙中用來運作的人工智慧將成為一個巨大的假神,可以在這個虛擬世界中創造類似社會但不健康的關係。

外媒指出,施密特並不是唯一一個擔心的人,近幾個月來,這項技術陸續受到許多商業領袖的批評,包括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推特創辦人多西(Jack Dorsey)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