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po出邀了一堆老外體驗釣蝦場的圖文,表示「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立刻引起網友關注,按讚及愛心超過2萬4000人。網友一看老外好朋友名單,直呼不得了,根本是「美日印澳+不列顛」的「QUAD」(四方安全對話)+「AUKUS」聯盟,表示以前台灣人愛討論開戰的話美軍來不來,現在風水輪流轉,換中國思考如果開戰,有多少人要來。

賴副總統在臉書po出一堆老外在釣蝦場的畫面,每人1根釣竿、1瓶茶,全神貫注。他貼文表示,釣蝦是台灣具特色的休閒文化,也是陪伴許多人成長、約會、狂飆的美好回憶,「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很開心能和一群台灣的好朋友,在釣蝦等待、專注、上鉤及分享辦桌美食的過程中,一起體驗台灣文化。

攤開名單,受邀一起釣蝦的包括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伉儷、澳洲駐台辦事處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Gourangalal Das)伉儷、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等人。網友大讚「賴副是最佳外交高手」、「這招本土釣蝦休閒外交有夠讚」。

臉書「恕我無法支持」粉專指出,這些老外好朋友正是「美日印澳+不列顛」的組合,名單就是「QUAD」(四方安全對話)+「AUKUS」三方安全聯盟,表示以前台灣總愛討論「開戰的話美軍究竟來不來」,現在應該換中國要思考,一旦開戰,這幾國到底有多少人要來了。

網友紛紛留言「八國聯軍202X 籌備中」,有的預言開戰的話,「俄羅斯和印度就準備長驅直入、分割C國領土了吧」。

包括印度代表戴國瀾伉儷(左起)、英國代表鄧元翰,都受副總統賴清德邀請,與AIT處長孫曉雅、澳洲代表露珍怡、日本代表泉裕泰伉儷等人一起體驗台彎釣蝦文化。   圖:翻攝自賴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