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真的變冷了!今天(8日)清晨測得的平地最低溫攝氏17.2度出現在馬祖。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基隆北海岸與桃園以北地區,已經針對北北基桃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此外,東北季風增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包括離島的及澎湖、金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全台17縣市要留意陸上強風特報

氣象局指出,今天白天北部的溫度可望還有23度,但溫度漸降,中部以北、東北部以及東部天氣明顯轉涼,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偏涼。除了北北基桃要小心大雨特報外,北部與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東部、東南部地區以及馬祖也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地區、南部山區則是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其他地區與澎湖、金門是多雲天氣。

要小心的是,除了台北市、南投縣、嘉義市、高雄市與馬祖外,全台17縣市都籠罩在陸上強風的威脅下,將有9至10級強陣風,馬祖、高雄、屏東沿海空曠地區也將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凌晨在馬祖已經觀測到1.5公尺左右的浪高,海邊活動務必注意。

除了台北市、南投縣、嘉義市、高雄市與馬祖外,全台17縣市今天都籠罩在陸上強風的威脅下,將有9至10級強陣風。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