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訂閱YouTuber金針菇,來自韓國的她來台生活多年,經常分享台灣的美食及旅遊去處,日前她上傳最新影片,分享台南特色早餐,吸引多達47萬網友觀看,然而金針菇對粉漿蛋餅讚不絕口的橋段受到一名網友質疑,更在Dcard上引起討論。

有網友在Dcard上以「有沒有金針菇流量密碼的八卦」為題發文,表示看完金針菇的新片後,認為:「明明就是普通的粉漿蛋餅 食品材料行醬油,結果大力吹捧著,也或許是主觀認為好吃?」表示:「就是開箱台灣的美食、景點 尤其是越大力讚揚台灣的小吃好好吃 就越多觀眾高潮」,希望能提醒觀眾當外籍Youtuber大力吹捧台灣有多好的時候 思考一下這其實沒有這麼誇張。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討論:「財富密碼就是瘋狂吹捧台灣啊 你現在才知道喔」也有人反駁此看法,「美食跟景點類的 本來就有一定流量吧 大家都愛的題材」、「這就跟班上有些人就是特別討人喜歡一樣啊,金針菇也有類似的特質」,在網上掀起兩極化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