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解放軍空軍宣告,中國產的殲-16D「咆哮狼」電子戰飛機,已投入實戰化訓練,據了解殲-16D裝載了各種電子偵察設備、通信干擾設備、雷達干擾設備等,可與殲-20無縫伴隨作戰,極可能加入近期擾台行列。

殲-16D新型電子戰飛機,是是中國產殲-16戰機系列中最新研製並裝備部隊的型號,作為電子戰飛機,它可以與其他戰機無縫伴隨作戰。

中國軍事專家王明亮表示,殲-16D與殲-16最大的區別在於,殲-16D能掛載的裝備類型特別多,在兩個翼尖可以掛載武器裝備,機身下的多個吊艙裝載了各種電子偵察設備、通信干擾設備、雷達干擾設備,且仍保留了殲-16戰機系列的空戰能力,同樣能掛載空對空導彈。

王明亮指出,殲-16D與殲-20兩個飛機的共同點在於,都是針對敵人的雷達探測,其中殲-16D負責壓制,不讓敵人探測,而殲-20是躲開敵人的探測,讓敵人無法捕捉目標。

王明亮稱殲-16D與殲-20聯手,一定是一加一大於二、甚至大於三的效益,並表示「在未來的戰場上,這樣的搭配我們一定會用得上。」

中國殲-16D電子戰飛機。   圖 : 翻攝新浪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