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國民黨應該頒座獎狀給前立委沈智慧。沈同志為了幫國民黨加強與青年族群的互動,不惜拉下立委身段混跡於「半街頭」型態的街舞族群中,也發動了國民黨同志們為街舞杯賽舞動讚聲,雖然為了國民黨的年輕選票全力以赴,老驥伏櫪;然而,不同掛就是不同掛,這個匯集老年人搖搖手、動動腿的影片,不僅不能吸引年輕人的目光,反而更增民眾對於國民黨混入青少年活動中,想要討好年輕人的惡感。沈委員的這個「神智慧」不僅不能幫國民黨拉到票,可能讓國民黨所剩無極的年輕票更加沉默而不願表態,這對國民黨的未來發展可是好事嗎?

已經是2022年杭州亞運和2024年巴黎奧運正式的比賽項目,前立委如果願意致力於推展街舞文化,助台灣能在國際上奪獎發光,這個信念是值得讚許的。但推展街舞,總要用與年輕人相同的語言讓協會被喜愛街舞文化的民眾接受吧。何必一定要由政治人物來拍片贊助,難道街舞運動沒有一些偶像或是代表性人物能站出來呼籲民眾參加比賽,再說要代表的人士總要會跳跳街舞吧,並且讓喜害街舞文化的人眼就能認同,這樣只找藍委,只在協會中搞政黨派系的作法,怎能讓全民喜愛和接觸街舞的風氣,達到提升台灣街舞實力的目的!更糟糕的是這些政治人物手腳僵硬,動作不標準,這樣突兀的演出只是讓人更看不起政治人物而已。

沈智慧用心良苦,想要拉攏國民黨與年輕民眾的距離,可惜街舞文化來自街頭,源於草根,跟深受宮廷文化浸淫,重視菁英階級政治的國民黨完全格格不入,偏偏拍段影片不能找來真正的街舞選手,反而號召一批國民黨立委做了一段東施效顰的演出,這只是讓年輕人更不願接受國民黨了,而這讓以全民為推展對象,不分男女老少的運動協會,赤裸裸呈現政黨色彩,支持街舞變相成了對國民黨政治人物的響應,相當不智。

國民黨不能讓青年朋友願意擁抱靠近的原因,就在於總是喜歡以「老子訓兒子」的姿態向年輕人說教,不是一天到晚說年輕人不知惜福,不知感恩,卻從來沒有真心誠意地坐下來聽聽年輕朋友們心中想的是甚麼,他們需要什麼樣的協助。國民黨與年輕人就像兩條平行線,永遠沒有交集。

由於貧富不均的經濟惡像,經濟景氣不佳的影響,年輕族群深受物價、通貨膨脹、天文數字的房價壓力,入不敷出的收入短絀,這都使得年輕人對於社會充滿著仇富的心態,想不到朱立倫擔任黨主席以來,始終對於民眾困頓不置一言,提出解決民怨的方法,也沒有在乎民眾這個仇富的意識,還邀請在外形象有所爭議的連勝文擔任副主席的職務,加上連家與大陸的特殊關係與合作關係,在這樣強烈反中的台灣民眾中,更是受到一般民眾的懷疑與質疑,再說幾位副主席中,黃惠敏與夏立言在公職生涯有傑出的表現,並對台灣社會做出了貢獻;但是連公子呢?他做了甚麼值得社會稱頌的事物呢?這恐怕還待社會各界的議論與質疑吧。

沈智慧接掌街舞運動協會理事長一事已經夠社會人士詫異,先別說理事長一定要舞藝高超,縱橫天下,但最起碼要跟街舞群眾接近與接觸,了解他們的需要,幫街舞民眾爭取應有的權益與福利。更不可思議的是沈智慧日前揪黨主席朱立倫及多名藍營民代「尬舞」拍攝街舞比賽宣傳片,尷尬舞姿遭網友訕笑,讓沈智慧崩潰直呼「政治人物做街舞有錯嗎」,委屈哭喊「真的不要再傷害我了」。但是在政治圈已是「老先角」的沈智慧難道事先不知道這樣只找國民黨政治人物,又是一群完全非街舞族類的政客們拍攝廣告,不能吸引年輕朋友的注意也會受到外界的批判媽?還是沈理事長護黨心切,發覺國民黨與年輕族群形同陌路,不惜自我犧牲以來吸引年輕朋友的注意呢。

國民黨如果真的想要在得到年輕朋友的支持,就該記得已故總統李登輝先生的名言:「民之所欲,常在我心」。只有真正把民眾的苦與怨放在心上,真正常記民意,這樣才能真正受到民眾擁護,而非搞一些無厘頭的舉動,徒增民眾的厭惡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