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新冠肺炎疫情又有爆發的趨勢,河南滎陽一名幼兒園老師發佈了昨晚(5日)發佈了一部影片於微博上,影片一夜走紅。影片中可見幼兒園孩童們都戴著口罩,不吵不鬧地胸前掛著印有 QR code 及名字的白紙,站在幼兒園區操場上排隊,乖乖等候進行核酸檢測

今日,滎陽鹿鳴幼兒園老師趙女士向記者表示,影片引發網友注意及大量按讚,讓他們感到非常意外。她表示「發影片的初衷是覺得孩子們很乖,想傳遞一些正能量給大家。」

趙女士也解釋, 11 月 5 日 上午 10 點左右,幼兒園接到上級主管部門通知,要對園區的所有師生進行核酸檢測。老師們接到該通知之後,便立馬在各個班級的家長群組通知家長,請家長們將孩子的健康碼截圖發給老師,由老師印出並讓孩子們掛上。她也稱:「孩子們都沒有手機,做核酸檢測前需要掃條碼,為了有序地展開工作、並加速核酸檢測的進行速度,我們便一個一個將孩子的健康 QR code 貼在他們胸前。」

鹿鳴幼兒園是一家私立幼兒園,擁有近 400 名兒童、 50 多名老師。「核酸檢測前,各班老師都會給孩子們做心理建設,告訴他們不要害怕」園方表示,最小的學員甚至才兩歲多,原本以為孩子們在排隊等待過程會有情緒,沒想到孩子們不吵也不鬧,乖乖地站在指定位子上排隊等候。

影片在網路上發酵之後,網友也評論道:「看孩子多乖多懂事,寶貝們加油」,更多網友則評論道,孩子們的表現乖得讓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