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今天舉行冠名暨開賽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活動時表示,希望在新北市與中國信託攜手合作下,透過籃球運動凝聚市民向心力,也引領年輕族群遠離毒品,鼓勵孩子們以正向、健康態度追逐夢想。另外,中信特攻隊12/4將於新莊體育館迎接第一場開幕戰,侯友宜也邀請市民一起為球員加油。

今天的活動,身兼新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的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與市議會副議長陳鴻源等各界人士都到場共襄盛舉。

侯友宜表示,運動能凝聚市民向心力,創造集體榮耀感,感謝中信育樂公司陳國恩董事長,讓所屬籃球隊從新北出發,透過冠名合作,強化球隊屬地主義,帶動新北運動風氣。中信特工隊以「反毒」作為核心理念,也讓警察出身的侯市長產生共鳴,希望球隊能做為模範,鼓勵新北孩子勇於追求夢想,並宣導正向積極的反毒意識。

侯友宜說,新北市作為臺灣人口最多、轄區最大的城市,擁有非常多優秀的體育好手,像能仁家商、南山高中與泰山高中在HBL都有亮眼的表現,而市府也透過4級人才培育體系,協助國小、國中、高中的學校體育銜接到社會體育,如今日透過公私協力合作冠名職業隊,期望為選手提供更長遠的職業生涯規劃,也期盼藉推展籃球運動,讓新北更國際化。

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表示,球隊英文隊名取作DEA是緣於美國緝毒局的簡稱,象徵中國信託對反毒的堅定信念。臺灣的籃球迷大多為國、高中生,也是最容易接觸毒品的高風險族群,希望透過籃球運動建立與年情人溝通的管道,將反毒觸角深入年輕族群,引領他們遠離毒品誘惑。

今日球隊的「勇氣黃」主場戰袍首度公開亮相,在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副董王卓鈞的見證下,由中國信託育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國恩致贈球衣給侯市長,象徵共同合作,期許球員發揮「特攻精神」,拿下T1 LEAGUE首賽季總冠軍。

體育處長洪玉玲表示,T1 LEAGUE職籃聯盟2021-2022賽季,將於11月 27日正式展開,新北中信特攻隊將於12月第一個週末在新莊體育館迎接主場賽程,12月4日開幕戰迎戰台灣啤酒英熊;2月5日接著對戰高雄海神,歡迎市民朋友一起為選手加油,共同見證新聯盟新隊新氣象。

侯友宜邀市民為球隊加油,凝聚城市向心力。   圖:新北市新聞局 / 提供

中信特工隊以「反毒」作為核心理念,侯友宜希望球隊向年輕人宣導正向積極的反毒意識。   圖:新北市新聞局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