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新華香港報導,香港海關於 10 月 19 日破獲 6 萬克可卡因,警方研判牽涉洗錢案,目前已逮捕 6 位相關人士,犯罪獲益高達 1.3 億港元。 

報導稱,香港海關去年 5 月破獲一宗利用飛機引擎販運可卡因案件,經過深入調查和情報分析後,海關人員 10 月 19 日在青衣海關驗貨場查驗一個從巴西抵港,報稱載有急凍雞腳的冷凍貨櫃。海關人員檢查後發現貨櫃底部結構可疑,利用工具割開,發現 4 個暗格內藏有大批可卡因。

更深入調查後,海關人員 10 月 24 日至 11 月 4 日在多區展開拘捕行動,並搜查 7 個處所,檢取大批船務文件、銀行單據、計算機、手提電話、銀行保安編碼器、已簽署的支票和現金。

海關人員先後拘捕 6 名嫌疑人,分別為 3 男 3 女,年齡在 30 到 64 歲之間。現正通緝 1 名逃亡中的男性嫌疑犯。

海關人員同時就案件進行財富調查,初步調查顯示其中 1 名被捕人士通過名下多間公司的銀行戶口處理贓款,涉及金額約1.3億港元。

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其中 1 名被捕女子已被控以兩項企圖販運危險藥物罪名。

香港海關表示,相信此次行動已瓦解一個企圖非法販運危險藥物及洗錢的跨國犯罪集團,未來將對案件進行深入調查,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