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日,新北市三重、板橋、蘆洲等地區,連續發生砸店、開槍等治安事件,像是5日凌晨,板橋區就發生槍擊案,因此轄區三個分局員警與刑大等單位,共組專案小組、報請新北檢檢察官指揮偵辦,調查後發現,近期這幾起砸店開槍衝突,疑似是投資賭博網路引發的紛爭,而雙方人馬因財務問題,不斷隔空互嗆,最後演變成砸店、開槍等,對此,警方展開強力掃蕩,於24小時之內,就將14名涉案人士通通逮捕到案,目前正清查背後是否有其他黑幫勢力介入。

▲板橋海山警方逮捕開槍嫌犯。(圖/翻攝畫面)

據檢警調查,連日來發生的砸店、開槍事件,疑似與不法分子投資賭博網站,卻因財務糾紛爆發衝突,之後雙方互嗆挑釁,才發生嚴重治安問題。本月5日,警方的專案小組持拘票,火速於24小時內,於三重區、蘆洲區、板橋區逮捕14名涉案人士,分別為三重區潘姓、陳姓等7名男子,搜出做案用的鋁棒3支、刀械4把及空氣槍1把;蘆洲槍擊案的許姓主嫌及共犯等6人,查扣做案改造槍枝1把;板橋槍擊案的蔡男,查扣改造槍枝1把。

▲蘆洲警壓制逮捕開槍嫌犯。(圖/翻攝畫面)

14人遭逮捕後,全依槍砲、毀損及妨害秩序、組織犯罪等罪移送偵辦,檢方並建請羈押,目前檢警正追查背後是否涉及幫派糾紛。對此,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強調,要徹底剷除造成治安動盪的不法利益,還給民眾良好治安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