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用電不僅是環保愛地球的好習慣,更能保護荷包不縮水。近日就有一名網友PO文表示,自己8月和10月的帳單比去年同期多了兩倍,卻找不出漲價的原因。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中貼出電費帳單,只見8月和10月的電費價格都高達1萬3千多元,但去年同一時間電費才六千多元。原PO請來水電師傅檢查,結果卻無異常;又打電話詢問台電,對方卻表示一切正常。讓她不非常不解,直呼「總開關關起來、電錶也沒在轉,到底是什麼原因⋯⋯?」

▲網友PO出電費帳單,引發討論。(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貼文引起許多網友共鳴,紛紛表示自己也有同樣的遭遇,「我這期拿到居然要破萬」、「我家電費比上一期多4千!」、「往年夏季從沒那麼貴」、「你不是第一個po這次也電費怎麼那麼貴了」、「我家常莫名其妙破萬」。

也有網友提醒,「把冷氣和冰箱都換變頻一級,會省下很多費用。」、「變頻冷氣趕快換」、「冷氣老舊很傷電」、「還是少吹冷氣,多吹電風扇,熱時去沖水吧!」另外,也有人推測「我猜想可能是疫情的緣故,大家待在家裡的時間會比較長吧!」、「去年同期沒有疫情」、「今年疫情嚴重大家都待在家自然就高」